「你讓我做什麼都可以,但不可以拋棄我...」,中國玄幻耽美電影虐心尺度大開。在長安暗無天日的毒霾中,人們豢養傳說中的鮫人,生產碧色鮫綃與眼淚珍珠。柔弱美麗、落魄人間的鮫人皇子漪下,成為刑部侍郎車遠山的男寵,二人的相遇是纏綿、眷戀,也是劫難,外表高傲固執的車遠山,為了保護漪下,他決定逆天反叛人間規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