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女導演今井Mika的成長故事。在手語社團認識的聽障者華和步,二人情誼日漸升溫,首次被同性吸引的華,心中難免有些困惑,她決定鼓起勇氣向家人坦白情事,沒想到雙親卻無法接受。步提議一起到東京,參加聽障性少數聚會,在他們的陪伴下,愛的無聲竟變成生命的協奏曲。同為聽障性少數身分的導演今井美香,從小在聾啞學校學習,卻看見同志遭保守環境壓迫,讓她只能把喜歡女生的一面,深藏心底,本片是她獻給同志夥伴的真誠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