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N~被贈與的未來劇場版
高中生上山立夏熱愛演奏吉他,與春樹和秋彥合組一個小樂隊。某個午休,他意外幫佐藤真冬修好吉他弦後,被真冬拜託教吉他,而後又在聽到真冬的歌聲後邀請他加入樂隊。
立夏在相處的過程中漸漸喜歡上真冬,真冬有一個彼此互相喜歡並支持的青梅竹馬,但那個人卻自殺了,因那個人喜歡吉他,真冬才一直很想學。那個人沒有做到的事,沒有堅持的陪伴,立夏都幫他實現了,真冬也開始慢慢喜歡上立夏。
另外一對CP春樹和秋彥,春樹一直默默地喜歡著秋彥,為他留著長髮,但秋彥卻與極具音樂才華的小提琴家雨月同居在一起。動畫影集以高中生的真冬與立夏兩人間悲傷恬淡的愛情為主軸,首部劇場版則為大人組三人的春樹、秋彦、雨月,熾熱的三角戀拉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