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耶哥必須離開巴西家鄉、遠赴紐約就讀電影學院四年,最令他不捨的,便是令他神魂顛倒的英俊男友馬提亞斯。十年之後,返回巴西的狄耶哥決定把他們的愛情寫成小說,但他用的不是筆,而是攝影機。這部感人的自傳電影,呈現熱情得以成就人生中的動機,以及必須面臨抉擇的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