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短片主要描述兩位男主角天宇和俊智的愛情故事。同志間的愛比異性戀所需面對的困難來的多。家人接受與否都是大多數同志們所面對最主要問題。這對同志情侶的結局又會是如何呢?每個人都有權利去愛,若是真愛,如何讓人淡淡地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