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老師永日深受上他課的載賢吸引,而載賢其實對詩詞毫無興趣,他只是不想錯過永日的課。某次載賢交不出作業,永日剛好能幫載賢課後輔導,令兩人都能藉機和彼此進一步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