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小說家葉小歐通過自己的文字創造了另一個維度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有愛他的字靈“陸奇銘”,扮演著他男朋友的角色。而現實中,他的好友“陸奇銘”也依然存在,時空的錯位,葉小歐分不清虛擬和現實。原來,陸奇銘是真實存在的,只是在一場車禍中喪生,他的靈魂在靈媒師小黑和小白的幫助下,化作字靈回到葉小歐的身邊,陪他度過這個冬天的最後一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