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學測已經倒數30天了,子凡拼命的讀著書聽著不知道在聽些什麼,而李杰呢卻是完全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反而一直在偷看著子凡,兩個人都想著要接近彼此但卻都不敢靠近對方,子凡讀書讀到一半抬頭看李杰時發現李杰不見了,子凡急著帶著收音機跑了出教室,不小心的利用收音機聽到了下屆學生會長候選人的學弟葉昭的家庭居然這麼的恐怖甚至讓葉昭會有自殺的頃向,子凡再也受不了那窒息的哀叫聲,子凡衝到了廁所撞到了他暗戀很久的李杰,再撞到的那刻,子凡聽到了卡帶式收音機內傳來的聲音,他鼓起了勇氣親了李杰,最後他們在廁所,談了一場被紗網蒙蓋著的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