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果是西伯利亞針葉林的無畏森林警衛,也是一名顧家的好男人,並深受村民的尊敬,他和妻子娜塔莉亞正在期待第二個孩子的到來。然而某天伊果發現自己罹患癌症,並且只剩兩個月的生命,任何醫藥和巫術都無法治癒他,於是他決定用一個極端方法欺騙死神:扮成一名女人來偽裝自己。他想學所聽到寓言裡的鴨子戲弄死神逃過一劫,但早知自己身為天鵝的「她」,反而不再隱身於如圈養鴨子的人群裡,這個偽裝其實才是真正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