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plethorpe
首部取材自傳奇情色攝影師梅波索普生平的劇情片,也是日舞影展唯一兩屆紀錄片評審團大獎得主翁蒂提摩納首部劇情片,《攝慾壞男孩:梅波索普》從梅波索普在大學輟學後,入住紐約雀兒喜旅館、展開波希米亞生活說起,他遇見後來成為龐克教母的派蒂史密斯,兩人的短暫戀情無疾而終,也是他最後一次與異性交往,此後,他便從淺嚐即止到縱身跳入男同志社交圈。梅波索普的作品主打男性裸體、禁忌性愛及SM癖好,從實驗拼貼、賣給保密熟客的拍立得,到艷驚四座並惡名昭彰的絕美攝影作品,在在無不驚世駭俗,也特立獨現男性情慾和犀利美感。愛滋陰影降臨後,梅波索普和擁護他的同志們都無法倖免於難,他的一生在42歲的1989年劃下句點,流傳後世的藝術和爭議卻永不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