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法國巴黎,凱薩琳、伊夫和艾維正值20年華,他們仍在求學並深愛彼此,然而五月學運風暴令他們的世界從此改觀。隨著烏托邦般的公社潮流,他們夥同幾個朋友搬進一間洛特省的廢棄農莊,對於自由和個人成就的渴望,令他們做出最終導致分道揚鑣的決定。20年過後,1989年,凱薩琳和伊夫的小孩已是身處日新月異的世界青少年,在這個共產瓦解和愛滋病爆發的時代,他們必須設法避免下一代重演他們之間的愛恨情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