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的建築師馬立克在父親去世後從法國回到家鄉突尼西亞,沒有保守父親的羈絆,他終於得以向母親出櫃、坦承自己喜歡男人,母親卻仍無法接受。家中的阿拉伯帥氣青年園丁畢拉吸引他的目光,越走越近的兩人再也抵擋不住對彼此的渴望,慾望一觸即發。馬立克、他的情人和他的母親,三人之間形成一股拉鋸張力,在突尼西亞的酷暑熾陽下,他們是否能夠打破界限、真正地擁抱生命,並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八又二分之一》經典影壇女神克勞黛卡蒂娜絕世風華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