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師陳高陽和丈夫周子仁每天過著相敬如賓的夫妻生活。面對妻子莫名其妙的冷漠,周子仁努力改善夫妻關係,但終不得法。直到有一天,周子仁意外發現了妻子與其同性愛人多年前的國外結婚證,三個人,兩個家庭之間的矛盾隨之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