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故事發生在一個特別有儀式感的場景裡,在這個圓拱形的鐵籠裡,講述了兩個男人在一個只有男人的社會中相愛,而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往後走卻超出了兩個人的範圍,成為了這個雄性社會共有的呼吸和邁不過去的坎。少數的訴求在這樣宏大的社會表達上看起來是那麼的無力並且無法說理。但即便是這樣,也消滅不了感性靈魂中對理想的憧憬。偉大而悲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