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面對父親離世的林清羽,獨自一人出走麗江,不料遺失錢包,卻機緣巧合地結識納西族的阿仁,成為了當地的助教老師,還與阿仁產生了一段跨越性別的感情。當二人敞開心扉、互換信物時,卻被納西族的族民發現,當不被接受的感情發生在偏遠山間裡的少數民族村落時,阿仁在感情和傳統間會做出怎樣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