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音樂夢想的轉學生司徒小魚,與成績超群的「佛系」神童安河意外「同居」,共同準備奮戰參加音樂比賽。在相處的過程中,一種特殊的情愫如同鎖鏈般拴住了兩人的內心,使他們的內心距離慢慢靠近不斷升溫,曾發誓放棄音樂的安河在司徒小魚的鼓勵下重拾舊夢,但同樣也面臨著各種阻礙和危機。臨近比賽的前一天,司徒小魚卻意外「失蹤」,安河坐立難安,不知如何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