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藉由跟拍Fumi和Kazu,獨家揭開他們公共與私人的生活。他們是第一對日本公開舉行同志婚禮,並共同經營第一家同志律師事務所的伴侶。儘管他們並無合法的婚姻關係,卻計畫去接納一位青春期的男孩。15年來,他們為社會邊緣人與異議份子發聲奮鬥。Fumi和Kazu透過愛與法律來對抗矛盾、虛偽、矯情的日本社會。真誠且令人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