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个经济快速发展让人民的步伐不停在加速的亚洲地区,近几年随着社会的开放度增加而让当地的同志族群有了坚持的勇气,在这个小城市裡在为实践大目标而努力,《酷儿亚洲》第一站将透过当地知名作家/主持人卓韵芝,带领大家一起认识她的LGBTQ朋友,倾听他们的故事。香港新锐导演李骏硕Jun Lee,他的作品时常反映自己身为同志所处的困境,分享自己的第一部讲述跨性别故事的电影《翠丝》的创作历程。香港真实的跨性别者Beatrice 分享自己如何从每天照镜子厌恶的男儿样,成功变成自信的小女人。刚结婚的男同志伴侣William邓达智和Clement分享自己婚前的浪漫与婚后的踏实感。最后,访问了过去二十年经历人生风雨,依然坚持在为同志运动奋斗的牧师文可风,他认真对待自己的信仰,骄傲看待自己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