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艾草,58岁,年轻时不顾单亲母亲反对,跟大她20岁的外省老师相恋结婚,退休后每天练练八段锦、读读英文,隔些日子去探望她认为保守、唯利是图的母亲杨乖,直到有天,她发现一向乖巧孝顺的儿子是同志,才气纵横在法国留学的女儿带回和黑人生的私生女……夹在两代价值观之间的艾草,是否因此发现自己的限制?又将如何勇敢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