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林雪惠,带着小学三年级的女儿真真去社大学书法,却巧遇未来的房东刘抱璞老师……真真在刘家因缘际会地发了一封E-mail,却唤起了离开刘老师的儿子-刘知止回家的想望。真真与刘老师之间的互动,无意间缝合了刘家父子之间的裂痕,达成自我与家庭间的善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