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又开明的亚当神父负责感化社区青年,他与男孩们一起劳动服务,打成一片,偶尔则静静在一旁凝视着他们。原来,慢跑是他每天固定的「仪式」,借此克制自己压抑已久的念头,当眼见两个男孩交欢,他的欲望与信仰再次陷入天人交战的极限。“裸色告白”导演透过镜头直视性灵深处的寂寞与挣扎,在静谧又细微的镜头下捕捉不断燃起的欲望,却又充满人性陷于宗教规范前的悲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