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年旅外的母亲突遭癌逝,留下满是裂痕的家。普年被迫与守旧的阿嬷同居,只能隐瞒身边泰国女友在在的存在。随着丧礼推进,母亲在异乡的秘密恋情,与在在远方的牵挂逐一浮现,让这间屋子成了秘密的压力锅。在即将失去一切的恐惧中,普年才惊觉,爱并非物理上的距离,而是如林间树冠般的羞避,即便彼此不触碰,只要心有连结,阳光终能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