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宣布六皇子萧殊鹤将迎娶冀北国公主,以和亲换取南北和平,并命三皇子萧殊干操办此事。太子对和亲愤懑不平,顾相分析此举意在扶持六皇子,太子决定设下计谋,让殊鹤和子昂的处境越来越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