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着伪单亲妈妈生活的怡敏,先生在外地工作,独自抚养儿子。婚礼上与高中排球队学妹亭亭重逢,两人有过一段暧昧之情,当时因怡敏对同性恋情的否认,无疾而终。亭亭的出现,将怡敏从乏味的婚姻中拯救出来,也唤起两人间不曾正视的爱情。这一次,在台湾走进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时代,怡敏是否有勇气承认她的情感?面对先生、婆家、原生家庭的期待,与孩子的未来,怡敏是否来得及改写下半辈子的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