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后殖民地的华人社会家庭的意识形态底下,二人如何透过婚姻,体现双方家人对自己建立家庭的期望?在相对开放的加拿大成婚,西方思想和婚姻制约又对新人造成了什么影响?纪录片导演翁志文将跨越性向视点,以异性恋者的客观影像,记录这对同性恋人的婚姻结合及组织家庭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