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材自同志作家邱妙津留下的日记,描述年轻的女作家在生命的最后一天,关在公寓里,撰写小说的最后章节,交织与恋人的紧绷关系,与生命的沉痛挣扎。以影像再现邱妙津的文字碎片,在意识流中进行女作家的内在独白,是同志和女性永恒沉痛的腹语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