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玲导演「六城彩虹计画」之一,陈妤与刘倩妏谱出戒严下的温柔爱情。 1979年的暑假,孟娟邀请大学同学书兰,到家中的香蕉园帮忙采收。两人偷偷发展出暧昧的情谊,还结伴到美丽岛杂志社为自由人权发声,眼看彼此找到心之所向,却浑然不觉踏入白色恐怖的风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