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在对抗南非不公政权时,亦怀有反政府意识的白人舞台剧导演暨演员西索威廉斯暗中担任曼德拉的司机,本片揭露这段不为人知的历史,叙述一位伟大政治人物背后的无名英雄,详实拼凑出西索的私人世界和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