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fiki
俗话说:「肯亚好女孩要当肯亚好太太」,肯娜和季琪想要的却完全不同。即使双方父亲的选战正如火如荼,这两名女孩仍特立独行、成为莫逆知己,以及彼此在保守社会中追求梦想的精神支柱。当她们的爱火一触即发,她们也被迫在快乐与安全之间作出抉择。改编自凯恩非洲文学奖短篇小说《詹布拉树》,本片是首部入选坎城影展的肯亚电影,却因女同志题材遭肯亚政府禁演,而后又戏剧化地代表肯亚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