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喜马拉雅王国不丹的偏远村庄,16岁的青少年吉彦柏和他的15岁中性妹妹塔西成天闲晃,他们的父亲则每天小心翼翼地擦拭家族寺庙祭坛里祖先留下的古董宝物。他们的家族已代代相传掌管这间庙宇长达数千年,按照传统,父亲希望吉彦柏继承这个衣钵,吉彦柏却和妹妹一样怀有自己的梦想。《下一个守护者》见微知著的观察一个不丹家庭的酸甜交织,新旧世代的迥异价值观,在巨大时代变迁中分庭抗礼。又名《不丹少年转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