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女阿黛儿情窦初开,却因同侪压力压抑着喜欢同性的欲望,直到遇上蓝色头发的艾玛,她的世界彻底改变,那强大的吸引力和炽烈燃烧的爱与欲,占据了两个人的身心灵。但因成长环境、社会阶层、认知兴趣等现实的差异,在俩人看似完美的世界里,悄悄埋下了不安的因子。本片荣获2013坎城影展影评人费比西奖,片中阿黛儿和蕾雅奉献自我的演出,也让坎城影展史无前例将金棕榈奖同时颁给导演和两位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