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两位同志妈妈共同制作,探究同志共组家庭议题,只不过这次,要让「酷童」们自己来说。当美国加州正因为反对同志婚姻的八号法案的争议,各方声浪四起,满城风雨之际,本片直接带出由同志伴侣共同扶养的孩子们最真诚的声音,由孩子们来说说多元家庭的异与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