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 Schemes
洗衣机原本的功能是清洗、脱水,然而亦可联想成洁净、去个性化和压榨,在片中则戏谑地将洗衣服的过程作为美国「大熔炉」的隐喻,象征了把所有族群都同质化、驯化的企图。本片为导演赴美之后,结合实验元素与表演艺术的第一个录像装置,曾于纽约惠特尼美术馆以装置艺术形式展出,为早期「前网路」(pre-internet)时期代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