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备受呵护的优秀女医师,一个单亲妈妈扶养长大的男同志,在人生事业的黄金期,同时遇上了父亲需要换肝才能续命的冲击,捐与不捐都难以两全。这个抉择过程,许多被视为自然不过的家庭亲子关系与问题,像揭开疤痕的伤口,一切的不堪都必须血淋淋地摊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