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年轻西方男子在中国南部一处偏僻的河岸被发现时,全身赤裸,醒来后处于失语状态,却与医院的男看护小江互相感到莫名的亲切。为了让男子不至于被送往精神病院,小江更把他救出,暂置在舅舅村里。而即使男子依然讲不出声,小江却在误打误撞中,发现男子之所以不言不语,正因为一位他深爱的男子…...缘份来可跨性别,但要逝去时,亦只如梦幻泡影。钟德胜导演继续为同志族群发声,可电影并没有单单把焦点放在同性恋之上,更是让我们看到爱情的艰难相。若你明白,自能珍惜当下所爱。